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

泰國清邁美食 ─ Kao Soi Sa Mer Jai + 回程 Rachadamnoen Rd. 上的特色店家


今天早上奇洛媽終於忙完了公務,飛來清邁加入我們。早晨悠閒的泳池玩水後,中午前往離Tamarind village hotel相當近,當地幾十年老字號的Kao Soi老店 ─ Kao Soi Sa Mer Jai


Kao Soi的發音近似「靠雖」(←怎麼覺得是髒話的一種?),是來泰北不可錯過的當地特色食物之一。所以我們常常可以聽到有人說:清邁不吃靠雖麵,便稱英雄也枉然。(←你這句話到底是哪裡學來的?)

Kao Soi到底是什麼呢? 其實就是黃咖哩麵,搭配客選的牛、豬、雞等肉類,加上紅蔥頭、檸檬和酸菜混合食用。一定會有人說:「啊不就是咖哩麵嘛,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?」唉呀人客,我現在就抖完了,你接下來要看什麼呢你說是不是?



一進入Kao Soi Sa Mer Jai的店裡,真的是人山人海,一堆人站在快吃好的桌子旁邊等位子,足見這裡真是當地人的愛啊(?)


好不容易等到位置,一定要先來一碗 Kao soi gai(雞) 嚐嚐鮮! 看看那泛著橘黃光澤的湯頭、大支的雞腿,還有....嗯? 那上面乾巴巴像炸麵條一樣的東西是什麼? 這就是Kao Soi的精華之一。傳說中將炸成酥條的雞蛋麵灑在上面,浸入了橘黃的湯汁,與下層的軟麵一起入口,可以一次品嚐到多層次的滋味。

那奇洛吃下去的心得怎麼樣呢? 我要說.........我根本就不喜歡吃咖哩啊啊啊啊啊....(被一拳打飛),之所以一定要來老店點一次看看,就是深怕平生不識陳近南靠雖麵,錯過了能顛覆我刻板印象的美味。結果吃完之後......果然這還是咖哩麵啊 (廢話).....請不要叫我評論到底好不好吃,因為真的是吃不出來啊 (←感覺這篇文章的可信度似乎莫名的低)


好啦,摒除奇洛實在是沒有評論咖哩的味覺之外,讓我們來看看Kao Soi閃亮亮的配件吧(?)。紅蔥頭、酸菜跟檸檬,非常大方的給了一大盤,就請嗜吃咖哩的老饕大把加下去吧


這可不是剛剛撒在Kao Soi上的酥炸雞蛋麵喔,這是另外一種神奇的配料 ─ 酥炸豬頭皮條。以奇洛道聽塗說(?)的情報,此物搭配上Kao Soi真的是相當好吃。不過對我來說,更吸引我的反而是後面冰冰涼涼的泰式奶茶啊,真的是一坐下來就乾掉兩大杯 (←你這傢伙到底是來Kao Soi店幹麻的?)


沒有錯過的當然還有烤得金黃油滋滋、搭上泰式燒雞醬甜甜辣辣的烤雞。奇洛媽的評價是太油了,但是各位客官也知道,烤雞不油還有什麼樂趣? (←完全不健康的飲食示範)


飯後冰冰涼涼的甜點當然不能少啦。menu上至少有四五種甜點,而奇洛一家子也幾乎都點來嚐嚐,但為什麼只剩下摸摸喳喳哩? 因為其他都被我們秒殺掉了(被巴飛)。但奇洛還是可以憑藉記憶提醒大家,在炎熱的中午可不要忘記點碗冰仙草,搭配上之前吃到12分飽的肚子,真的是讓人感到幸福的好滋味啊

而這樣劈哩啪啦亂點亂吃了一大堆東西到底貴不貴呢? 我只能說價格真是便宜到讓你拍桌叫老闆 (←叫老闆幹麻?) 。除了上方圖片出現的食物之外,其實奇洛一家子亂點了一桌東西快要吃到吐,這樣結帳下來也不過才三四百巴,真是便宜到要為老闆流淚了,請大家放心的去Kao Soi Sa Mer Jai 點菜吧!

美食資訊
名稱:Kao Soi Sa Mer Jai
地址:391 M. 2 Jalemraj Rd. T. Faharm A.Muang Chiang Mai
電話:(+66) 053-242-928


推薦度:
(因為奇洛不是評鑑咖哩的料,所以這個分數請大家純參考勒)





以下為同場加映 

吃完了Kao soi,我們沿著Rachadamnoen Rd. 慢慢散步回Tamarind。沿路正在路面施工,坑坑巴巴的不好行走,但破碎的路邊還是有一些特色小店瑕不掩瑜,吸引我們駐足挑選


像是這家色彩繽紛的小象動物店(←你這傢伙果然沒有記得店名),就位於Rachadamnoen Rd. 上Tamarind Village Hotel 及Herbal basics中間。小巧精緻的店裡主要以各種多彩活潑的設計象小物或家飾為主,還有其他各種動物的獨特商品,不同於一般到處都有刻板貨,品味相當不錯,很值得來這兒一逛


想要前來挖寶的朋友們請認明店家外這隻奇妙又害羞的象兔(?)


隔壁的Rethub也是一間超好買的店,主要以各式真皮皮件為主,如ipad及智慧型手機的皮套、皮包、項鍊、手環,還有真皮錶帶的趣味手錶等,也是強調設計風格,跟我們一般認知中的皮件店很不一樣。而且重點是什麼呢? 真皮的東西在這裡買除了設計特別以外價格還相當便宜!(當然,這是跟台灣比起來的比較級,不是說這裡可以跟老闆殺價一個一百欸,這間店基本上是不二價的) 奇洛本人就帶了兩個手機套,回旅館還被奇洛媽抱怨怎麼沒多買幾個給他 XD


除了皮件以外,這裡也販賣一些藝術畫作。而門外的古早爺爺咖打車也是可以租來騎的喔 (說真的從奇洛小時候看過附近的老爺爺騎這種車後,就再也沒看過了,騎一下很具有紀念價值的(?))


再繼續往Tamarind的方向走,斜對面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這家相當引人注意、眷養著(?)各種雕像的小旅館。庭園的牆壁上也畫著活潑熱鬧的壁畫,三三兩兩的阿多阿坐在旅館外喝啤酒聊天,整個就是很隨性的藝術風,感覺像是一家微型的boutique hotel


價格也相當便宜,房間加早餐只要800 baht? 嗯...有機會入住的朋友不妨分享一下照片及住宿經驗,到底是間什麼樣的旅館? 讓奇洛非常好奇 XD


正在觀賞The Sculpture Hostel的時候,旁邊有人在向推著冰淇淋小車的小販買冰,好吃鬼奇洛看了馬上決定買一杯試試看(←你剛剛不是才吃完午飯嗎?)


看著老闆熟練的把椰子口味的冰淇淋、糯米、煉乳、花生都加進小杯裡,這樣的一杯要多少錢呢? 只要10 baht,是不是太沒天理了?

至於這種路邊的小推車冰淇淋好不好吃呢? 冰甜的椰子味交雜著泰國糯米不黏膩但Q彈的口感,再加上煉乳的香氣,奇洛覺得CP值頗高只能邊吃邊淚推,各位如果有機會在清邁的街上看到這種小攤販可不要錯過啊!!


好的,最後要來介紹一瓶口感奇妙的飲料。如果走到Tamarind的朋友還想繼續蛇一蛇,可以走過Tamarind之後右轉,走不到20步應該可以看到一家超復古的當地小雜貨店,可以在裡面購買冰棒或像上圖這瓶奇異的果凍綠茶

這瓶果凍綠茶不只是顏色奇特,連口味也說抹茶不像抹茶再加上果凍顆粒,怎麼說呢? 我們兩個喝了對看一眼,都覺得真是無法形容的奇特滋味 (但也不是很難喝的意思啦,能了解我們的難以形容嗎?) 擁有閒適下午的朋友不妨可以到傳統雜貨店發掘看看這類奇珍異獸(?)喔



今天又非常認真的演完了!! 請讓我像空谷幽蘭一樣(?)幫自己拍手還有回音吧 (←真的是意義不明的一句話)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清邁的路邊真是處處有驚奇~

    看起來不特別的小店,東西都還蠻精緻的
    連路邊冰淇淋看起來都好好吃~

    P.S出自甘仔店的綠色飲料,我記得店裡還有其他顏色喔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(喂!),但嚴禁廣告文